当前位置:

常德桃源:战“疫”中的鲁胡子 人大代表“卫”人民

红网时刻常德4月7日讯(通讯员 付芬芬)“36度1,体温正常,出示行程码,把口罩佩戴好,请您配合我们完成信息登记工作......”连日来,常德市桃源县人大代表鲁胡子一直坚守在牛车河镇三龙村健康防疫服务点一线,态度严谨、动作干练地为出入人员及车辆登记信息,把好疫情防控关卡,确保防控检查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图片1.png

鲁胡子落实“四查一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今年68岁的鲁胡子是桃源县牛车河镇三龙村原支部书记,也是桃源县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疫”不容辞主动亮出代表身份,坚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做表率,和镇村两级干部一起实行分班站岗,他知道防控一线很复杂,但作为一名县级人大代表,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防疫志愿者,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落实“四查一询”等措施,以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曲人大代表的奉献之歌。

图片2.png

防疫健康服务点交接班。

“我刚刚交完班,拿点资料过来,下组去发放,农户屋门前也要张贴到位,准备一个话筒给我,在宣传车上用牛车河的语言喊话,告诉村民们不信谣、不传谣、少出门、不聚集。”值班交接以后,鲁胡子又和村干部一起进组入户开展“敲门行动”,逐一进行排查,并在每个角落张贴宣传海报,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要求,耐心细致地为老百姓讲解最新疫情形势和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实现全村12个组全覆盖,有计划、有准备、有步骤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

图片3.png

鲁胡子进组入户进行“敲门行动”。

据悉,常德市桃源县的人大代表们坚守在抗疫一线,带领群众一起构筑起阻挡疫情的“铜墙铁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生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付芬芬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07/110949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