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萋萋芳草怀英烈|石门:跨越时空的对话—“叔叔,这盛世如你所愿!”

红网时刻常德4月1日讯(石门融媒记者 胡颖 通讯员 熊军)“叔叔,我来看您了,您为了保卫国家献出了自己24岁的生命,因为疫情原因,您的家人今年不能来看您。叔叔,以后我就是您的家人。每年的清明节,我都会来看您,陪您说说话。叔叔,山河犹在,国泰民安,这盛世如你所愿……”站在烈士墓前,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覃琳瑞,神情肃穆,目光炯炯,字正腔圆的说道。

又是一年清明至,为积极引导辖区党员、退役军人和青少年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树立远大理想,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3月31日,石门县楚江街道荷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退役军人、少先队员代表前往石门烈士陵园开展“奋进·2022”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鲜花绽放,松柏常青。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行三鞠躬礼。礼毕,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瞻仰纪念碑,致敬先烈。

在革命烈士墓碑前,全体人员对革命烈士默哀致,追思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岁月,深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退役军人、少先队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轻轻擦拭着墓碑,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牺牲烈士的深切追悼。

“爷爷,今年疫情非常严峻,今天,我代表我的家人来给您祭奠扫墓。今天,我们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中国人民都翻了身,都得到了解放。爷爷,每当我想你的时候,我就会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区党员徐年云用手轻轻抚摸着爷爷徐继盛的墓碑,一边喃喃自语,双眼含着泪光。

“小时候,就经常听奶奶讲起爷爷舍身为国的故事。战场上,他英勇杀敌,与敌军同归于尽,避免部队更大伤亡。爷爷是真正的英雄!”徐年云告诉记者,虽然没见过爷爷,但爷爷的精神一直激励着他。如今,他也常常跟孩子们讲爷爷的事迹,希望孩子们也像爷爷一样,成为一个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熊军 胡 颖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01/110764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