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湖“疫”线 绽放最美“巾帼红”

21212121.png

西湖管理区的“巾帼力量”抗疫志愿者们上门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23223..png

医护人员为西湖镇新港村60岁以上老人“送苗下乡”

0909877.png

西湖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

53422.png

疫情防控以来,坚守在第一线的“巾帼”力量。

红网时刻常德3月31日讯(通讯员 刘雪芬 曹维)疫情防控战斗打响以来,西湖管理区的“巾帼”抗疫志愿者们,集结在乡村“疫”线,闻令而动、披星戴月、通宵达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3月30日,在西湖镇的新港村村部,这里正在进行疫苗接种,这也是西湖管理区开展“送苗下乡”的首站,在镇村干部的协助下,医务人员为村民登记个人信息,量血压、测血糖,认真询问相关禁忌。在其中,有个身穿红马甲的身影格外显眼,正一边讲解接种注意事项,一边进行登记,她就是新港村的妇女主任伍平华,自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以来,她主动下沉一线,加入到联防联控工作当中,积极组织村里的巾帼抗疫志愿者们主动参与到防疫宣传中,深入村民家中做好宣传工作,登门排查返乡人员情况,完善疫苗接种的“大数据库”,确保一个不漏,每天加班到深夜是常事。“现在我们每天通过广播、微信、电话来宣传、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返乡人员进行排查,深入农户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清明期间劝导省外人员没有特殊原因不要回家祭扫。”

“打完疫苗后,注意当天不能洗澡、不能喝酒熬夜,在这观察半小时后才能离开。”在接种现场,90后医护人员肖喜艳正在耐心地叮嘱前来接种疫苗的老人。肖喜艳对每一位接种者都那么有耐心,虽然每次几乎都是重复同样的话,但对于接种者来说,这些话让他们很安心。今年来是她工作的第7个年头,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她始终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苗接种期间,肖喜艳核对接种人员信息,取药、抬臂、打针、按压,不断重复这些动作,一天下来声音嘶哑了,手臂也抬酸了。“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村里还有一些未接种疫苗人员,其中大多数是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为了让他们尽快建立免疫屏障,我们就采取送苗下乡的形式,不仅方便老人,更是为了守住他们的健康。”

在西湖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内,一位全副武装的90后检测人员周雅琴正在为送来的采样进行核酸检测。疫情至今,每天核酸检测的工作也越来越繁重,多的时候一天下来有一千人次,为了快速地出核酸检测报告,她每天起早贪黑,一天下来休息的时间不到五个小时,为了省下一套防护服,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她基本一天到晚不喝水,有时累得撑不住了就稍微眯会,醒来了再接着干,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

她们是妈妈、是妻子、是女儿,是投身到乡村“疫”线工作的巾帼力量,她们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却用润物细无声的举动温暖着每个人的心,她们用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腻、耐心和包容,为抗击疫情增添了温暖与力量,为她们点赞!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雪芬 曹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3/31/110708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