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柳叶湖国际会展中心建设防疫两不误

红网时刻常德3月29日讯(通讯员 曾敏)工人们在固定支撑架、喷涂钢桁架防火涂料、吊运钢筋、粉刷墙壁……3月29日,柳叶湖国际会展中心工地上500多名施工人员在展厅、会议中心等不同的工作区域正有序施工。

承建柳叶湖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的是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西南公司。该项目党支部书记、指挥长李晓华介绍,柳叶湖国际会展中心由四栋展厅、三个会议中心和一个中廊组成,总建筑面积11.8万平米。目前,展厅已进入粗装修、钢桁架以及金属屋面施工,会议中心共4层,局部5层,现正进行2层结构施工。中廊区域计划4月中旬插入施工。截止目前,土建部分进度已完成60%,机电、消防、幕墙、小市政等陆续进场穿插施工。

微信图片_20220329161744.jpg

现在国内疫情形势严峻,特别是省内出现确诊病例后,作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内的重点建设项目,为保证现场项目不受影响,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全面指导了该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柳叶湖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部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于3月16日组织所有参建单位人员进行了第一轮核酸检测,后续每周抽取25%的工人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一个月内实现全覆盖。施工现场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现场只保留1个出入口,对进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每天收集所有施工作业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对进出入车辆严格执行“三查一问”登记并扫场所码。保证场区内是安全的环境。此外,办公区、生活区、施工现场出入口等重要场所,每日两次消杀。目前,常德市以外务工人员,非必要不接收。针对重点人员,保安及食堂人员,每周核酸检测。所有人员错峰分批用餐。

微信图片_20220329161833.jpg

严格执行防疫要求。

同时,项目部提前统筹安排,做好“两保”工作,即保劳动力、保材料供应。首先,对需要增加的工种,提前居家观察14天后,项目部安排专车接到工地;对现场急需的材料,发挥公司区域联采的优势,区域内调拨,以保证疫情期间的材料供应。

项目党支部书记、指挥长李晓华表示:非常感谢常德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人民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积极应对和努力付出,为企业施工创造了健康、安全的大环境。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现场生产。中建二局西南公司作为常德市的城市建造者,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保证会展项目的稳步推进,真正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曾敏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3/29/110645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