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烟草专卖局:春天在“敲门” 巾帼在行动

图片1_副本.png

常德烟草636巾帼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图片2_副本.png

常德烟草636巾帼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图片3_副本.png

常德烟草636巾帼志愿服务队合影。

红网时刻常德3月29日讯(通讯员 朱思诺)因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地志愿者需求缺口较大,近日,常德市妇联发布巾帼抗疫志愿者招募令,在常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颜玫的率先带动下,常德烟草636巾帼志愿服务队迅速集结“疫”线,全力以赴融入沅澧大地那抹疫情防控“巾帼红”。

“您好,我们是社区防疫志愿者,来对您家里人的人员信息做个登记。”“您好,请问新冠疫苗加强针打了吗?”……3月26日、27日,常德烟草636巾帼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走进市区南坪街道汇金社区、穿紫河街道晓岛社区的多个楼栋,挨家挨户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在亮明身份、介绍来意后,志愿者仔细询问住户家中人员信息、疫苗接种、“双码”信息等情况,认真填写“敲门行动”入户登记表,耐心细致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对不在家的住户,做好备注登记,并在其门口贴上含有社区人员联系方式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疫情防控到访不遇通知》,提醒住户及时与社区联系。

逐户奔走、逐户敲门、逐人询问、逐人登记,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两个半天时间,服务队累计摸排近130户住户。能否更有效地保护个人隐私?能否以线上填报为主、线下复核为辅开展信息登记?一次“敲门行动”带回的不仅是下沉网格精准防控、“外防输入”的基础信息,还有群众的民声民意。

自2021年8月组建常德烟草636巾帼志愿服务队以来,志愿者们在市妇联的统一安排下,对接基层服务点,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积极开展卡口值守、测温验码、核酸检测、心理疏导、“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敲门行动”摸底排查等志愿服务,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展现巾帼作为、履行烟草担当。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思诺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3/29/110633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