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芷兰街道:筑牢“疫”线“红色堡垒”守护出行安全

1.jpg

党员志愿者在火车站出站口落实“四查一询”工作。

红网时刻记者 朱志姣 通讯员 聂子奇 常德报道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之下,常德火车站作为疫情防控“要塞”,防控任务重中之重。

为协助常德火车站严把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3月17日,常德市武陵区芷兰街道成立火车站值班值守点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10多天来,12名支部成员24小时连轴转,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竭力守护好常德火车站的“安全门”,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2.jpg

党员志愿者在火车站出站口落实“四查一询”工作。

组建队伍 蓄力而发

“我志愿加入防疫一线,履行党员义务,主动担当作为,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成立当天,临时党支部书记贺冰带领党员陈诚、杨明国、李卓飞、宋才国等12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主动冲锋在疫情防控“前哨”。

“身为党员,在非常时期就要有非常担当,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贺冰说。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能做到防控一线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到哪里,实现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筑牢“红色堡垒”。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被人民群众需要是一种幸福”。陈诚说,疫情之下,党员要战斗在前、冲锋在前、奉献在前,他将和其他支部成员一起,顺利完成火车站疫情检查点值班值守工作。

3.jpg

党员志愿者在火车站出站口落实“四查一询”工作。

即刻响应 投身一线

“请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距离,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请提前打开健康码、行程码或手持身份证,感谢您的配合。”

临时党支部成立之后,12名成员分成4组3班,在常德火车站防疫执勤点,开展24小时不间断防疫值守工作。现场对出入常德火车站的乘客开展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查验,并引导乘客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充当疫情防控的“守门员”、防控知识的“讲解员”、群众的“服务员”。

临时党支部严格落实“四查一询”工作,“不漏一人,不漏一环,出现健康码、体温异常的人员,第一时间带至留观区,并立即报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党员何光华和杨明国,在值守期间,身体出现不适,仍带头坚守,主动请缨值守夜班,党员的初心使命熠熠生辉。

临时党支部,初心使命“不临时”,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将坚守战地,与新冠疫情抗争到底,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竭力守护好常德火车站的“安全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志姣 聂子奇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3/29/110627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