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抢抓农时育秧忙 农技服务助春耕

红网时刻常德3月29日讯(通讯员 邓雅萌 刘玥)天气转暖,春意浓浓,眼下正是春耕的好时节。3月28日,在桃源县剪市镇喜雨村的集中育秧基地,技术人员正在指导农户进行软盘育秧。

连日来,剪市镇抗“疫”不误农时,积极引导村民抢抓农时,开展早稻育秧备耕工作。纵横阡陌间,随处可见农人忙碌的身影,万物在春色中次第“耕”新,大家纷纷抢抓当前好天气,投入春天的劳作,一幅幅春耕图景,正热闹铺开。

图片1.png

软盘育秧。

“前些天一直下雨,没来得及育秧,多亏镇上农业中心的领导来指导支持,还亲自下地手把手地教我们,不然靠我们自己肯定来不及。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喜雨村种粮大户刘中华看着自家门前一行行覆好膜的水田,高兴地说道。

图片2.png

村民覆膜忙。

据悉,为确保粮食生产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该镇共组建8个技术小组,把农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派出“土专家”“田秀才”在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春耕生产,帮助农民科学选种、施肥、除草、灌溉,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水平;向农户发放农业技术资料,接受农户关于春季育苗技术方面的咨询,对苗期发芽率低、长势不齐、幼苗徒长、病虫害防治等常见技术问题开出了“药方”,让农户“听了明白、听了会做、听了能用”,使科学种田“含金量”大大提高。

“只有有长期扎根田间地头,才能及时解决农户生产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提高广大农户生产的主动性、积极性和科学种植水平。”剪市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杨勇说。作为本地人,他一心想为家乡的发展出一份力。22年来,他不辞辛苦、兢兢业业,把全部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了为农服务的工作中。

一亩亩土地翻出新泥,一粒粒种子撒入大地,一垄垄覆好的地膜为农田“穿”上了闪亮的“春”装。剪市镇奏响春耕进行曲,按下生产快进键,为粮食丰收和农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一幅幅如诗如画的春耕长卷里,稳住的是剪市人民满满的幸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邓雅萌 刘玥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3/29/110625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