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耀武陵│以“练”备战!丹阳街道积极开展核酸检测演练

图片4.png

带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5.png

志愿者拿起小喇叭时刻提醒就检测人员保持安全距离

图片6.png

志愿者耐心告诉核酸检测人员操作流程

图片7.png

小朋友配合取下口罩进行核酸采样

红网时刻常德3月20日讯(通讯员 陈婧 伍娟)为迅速深入贯彻武陵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3月19日上午,丹阳街道在辖区9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提升街道、社区两级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街道与社区联合抽调180余人、各社区动员志愿者60余名,从搭建检测点等基础环节入手,“全流程”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习。每个核酸检测点分为六组:组织发动组,动员居民群众分批、分段有序前往采样点;物质保障组,筹备采样物;秩序维护组,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居民保持1米安全距离和带好口罩;信息录入组,准确录入核酸检测样本;核酸采样组,现场采样;外环境消杀组,对采样点及周边环境彻底消毒,确保现场环境无感染。演练现场,全员都有条不紊的开展着核酸采样工作。

截至当天上午十点,9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在高标准完成场地布置、物资调配、人员分工等工作基础上,高质量开展了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效果,共完成2986人次核酸检测样本。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切实提高丹阳街道应对新冠疫情防控队伍的组织动员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街道大规模人群核酸应急检测的实战能力水平。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婧 伍娟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3/20/110287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