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唯一!常德高新区上榜第十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

1副本.jpg

常德高新区中联建起建设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317155200.jpg

常德高新区产业园区一角。

红网时刻常德3月17日讯(记者 朱志姣 通讯员 黄蔡芬 向波)3月17日,记者从常德高新区获悉,日前,工信部网站公布了第十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共33个示范基地上榜,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其中,常德高新区装备制造(工程机械)上榜,系全省唯一。

常德高新区拥有发展装备制造(工程机械)产业的良好基础,基地以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为龙头,集聚了特力液压、响箭重工、佳鸿机械等200多家中小配套企业, 形成以工程机械为主,以建筑专用工程机械、环卫机械、专用智能工程机械、特种智能产品及设备、混凝土泵车、液压油缸等为重点发展方向的产业体系。

其中,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塔吊生产基地;特力液压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液压油缸生产企业,研发的大吨位起重机用全套轻量化液压缸、111米高空作业车用超长超细伸缩油缸均代表了行业最高水平;响箭重工开发的两桥布料最高37米混凝土泵车和单发动机全液压搅拌混凝土泵车国内领先。目前,常德高新区装备制造(工程机械)示范基地中的工程机械产业规模以上企业70余家,约占基地规模以上企业的53%,工业总产值占基地工业总产值约76%。

下阶段,常德高新区将以创建工作为引领全面推进园区科技创新工作,促进经济提速、产业升级,到2023年,培育建筑专用工程机械产值过200亿元的龙头企业1家 ,培育产值过亿元的优势企业20家,省级及以上研发机构超过18家,实现主导产业工业总产值超500亿元,把基地真正建设成为自主创新能力强、可持续发展程度高、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机械产业创新发展新高地。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志姣 黄蔡芬 向波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3/17/110187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