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整治烧荒行为 护航春耕生产

消防员现场扑灭烧荒现场。

消防员现场讲解。

现场宣传。

红网时刻常德3月4日讯(通讯员 邓友清)近期天气转暖,正值春耕备播,因在田间地头烧荒引起的火灾事故时有发生。为确保群众春耕生产期间的消防安全,湖南省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采取有力措施集中整治烧荒行为,取得明显效果。

“大叔大婶,这里昨天晚上因烧荒失控发生火灾,如果我们来晚一点,南面那两栋楼房都会被引燃,后果不堪设想。当前天干气燥,请大家一定要注意防火,不要烧荒。如果发现其他人烧荒要大胆制止,发生火灾要及时报警,并迅速按学到的消防知识开展扑救。”

这是3月3日常德市鼎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宣传服务队员在鼎城区许家桥乡广成山村一烧荒引发火灾现场对群众开展消防宣传提醒的情景。为了让群众充分认识到烧荒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常德各级消防部门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法律宣传活动。支队机关、各区县大队的消防宣传服务队员深入到各个乡镇,在集市、进村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在村委会、休憩广场等人员密集处张贴宣传画,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警示教育片,利用“村村响”开展广播宣传,进村入户、走向田间地头向村民宣传消防知识。明确告知烧荒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因烧荒造成火灾,将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严重者或被追究刑事责任。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群众对烧荒可能产生的严重危害有了新的认识。

整治中,全市各级消防部门还与村、社区联合行动,加大了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制止烧荒行为,防止小火酿成大灾。根据春耕生产实际,扩大了巡查范围,科学调整巡查路线和时间。针对晴天中午、傍晚村民烧荒较多的特点,深入乡间道路进行巡逻,对河堤、草甸、坟场等重点区域实行步巡,对巡查中发现的烧荒行为进行制止,就抽烟后烟蒂随处乱扔、小孩玩火、野炊等行为进行安全提醒,对发现的火灾隐患督促村民立即整改。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邓友清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3/04/109681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