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二中举行2022届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图片1_副本.png

活动现场图。

图片2_副本.png

学生代表宣誓。

红网时刻常德3月1日讯(通讯员 王川)2月25日下午,澧县二中2022届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高三全体师生、部分高一高二教师、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及部分家长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务委员龚平生主持。

初春的澧县二中,春风送暖、阳光明媚。30个班级方阵整齐的排列在主席台前。班旗猎猎、横幅闪亮,会场充满着积极向上的氛围。大会在校务委员龚平生洪亮的声音中开始。各班横幅方阵入场后,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副校长赵玉贵以《成长觉醒,点燃青春之火》为题发言。他感谢大家对高三的美好祝愿与支持,并以中国女足的精神勉励高三学生在学习中不畏困难。他希望全体高三师生秉承高三精神,携起手肩并肩,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来迎接高考。赵校长以一段富有哲理性的话语结束讲话:你所站的地方,就是你的二中;你怎么样,二中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二中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二中就不会黑暗。赵校长亦师亦友的教诲,获得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1918班班主任王川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发挥最大潜力,做最好的自己》为题,从青春、潜力、感恩等关键词着手,并和学生展开热烈的互动。并要求学生们坚定信念、苦学巧学。在热烈的掌声和口号声中,王老师结束了他的演讲。

来自1930班家长代表孙谨,上台和孩子们进行亲切的交流。她表达了对孩子们的关爱,并代表家长们同所有的孩子们说三句心里话:一是“对不起!”,二是“不要紧!”,三是“别后悔!”。

1918班的彭泽阳、吴宇轩两位同学,代表全年级学生讲话。他们讲出了高三学子当前的心里话。乱云飞渡,战士信念未移;驰骋疆场,方显英雄本色。两位同学对青春的诠释、对高考的拼搏、对大学的向往,显示出高三学子高昂的斗志。场面最宏大的是全体学生宣誓和全体教师宣誓活动。诤诤誓言响彻云霄,豪情壮志震撼心灵。少年们的豪言壮语和老师们坚定有力的口号彼此呼应。沙场秋点兵,壮志在我心,栋梁在我手,育才为国情。

此次大会能进一步加强高三百日冲刺复习迎考氛围,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并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立即返回教学楼,投入到紧张的高考复习中去。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川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3/01/109578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