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澧县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红网时刻常德2月25日讯 2月24日上午8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澧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县委书记王兆铭出席并讲话。县政协主席高建平主持会议。

图片

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县领导王兆铭、金贤松、高建平、谭斌、夏金梅、杨钢、李泳坪,县政协秘书长张文。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张元安、江毅、李阳、潘莉、周澧、王毅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离退休老领导代表。

本次会议应到政协委员291人,因事因病请假10人,实到281人,符合《政协章程》相关规定。

此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高建平、谭斌、夏金梅、杨钢、李泳坪、张文。

会议通过了政协澧县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澧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有关决议。

图片

王兆铭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政治素养。本次会议,洋溢着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气氛,既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也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更是一次奋进新征程、唱响主旋律的大会。

王兆铭希望,全体政协委员要以更高的站位永葆同心。与党同向不偏航,与党同心不离德,与党同行不动摇。要以更大的决心护航战略。进一步增强对“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推动战略实施的生动实践中来。要以更强的担当服务大局。发挥桥梁纽带功能,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以更深的情怀务实为民。反映社情民意要有作为,维护群众利益要善作为,促进社会和谐要敢作为。要以更严的标准提质赋能。打造一流的政协委员履职平台,建好政协委员队伍和政协工作者队伍,发挥主体作用、带动作用、代表作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王兆铭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政协依照章程开展工作,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支持政协组织履行职能。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政协参政议政成果,让政协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成果有体现,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格局。

图片

高建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紧跟核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意志和主张传递到社会各阶层和各方面,切实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要紧扣中心,勇毅前行担使命。聚焦党政中心,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大力助推澧县“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实施,充分发挥政协同心同向、凝心聚力、用心用情、尽心尽责的优势,把政协履职的涓涓细流汇聚成启航新征程的洪荒伟力。要坚守初心,始终如一塑形象。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升政治水平和履职本领。在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的实践中,塑造为民新形象。

住澧省市政协委员,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和省市驻澧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政协联络组联络员列席会议。

图片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与会的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今后将进一步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集思广益助力县域经济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澧县,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图片

县政协委员 李忠发我作为一名来自农业战线的政协委员,参加完本次全会后,对我县农业的发展和乡村建设信心倍增,充满期待。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通过撰写提案,社情民意和微建议,聚焦我县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热点和难点,建真言,献良策,彰显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县政协委员 陈彦廷这次的会议让我感触很深,澧县过去五年的成就令人振奋,未来五年的目标鼓舞人心。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围绕我县的农副产品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以高度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为澧县的经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澧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2/25/109456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