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红网时刻常德2月24日讯 2月23日上午9点,澧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翊武剧院隆重开幕。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县委书记王兆铭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21人,实到302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领导王兆铭、王启武、翦鹰、金贤松、高建平、潘莉、周澧、张华、熊德蓉、朱宇、余明春、陈祖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元安、江毅、李阳、杨松、王毅、李建华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等。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华主持。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下列同志,按姓氏笔画为序:

图片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启武作政府工作报告。

王启武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澧县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百年变局、脱贫大考、世纪疫情,全县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地区生产总值达417.1亿元,是2016年的1.35倍。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405元,年均增长8.8%。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我们逐梦前行、快速发展,综合实力大幅增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建管并重、内外兼修,城乡面貌明显改观;系统治理、综合施策,风险挑战有效应对;携手共建、成果共享,幸福指数全面提高;转变作风、依法办事,行政效能不断提升。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全县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王启武指出,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补短板;始终坚持发展眼光,聚势赋能增后劲;始终坚持忧患意识,持之以恒强基础;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千方百计防风险。

2021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7%,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1.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3.2%。6项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排名全市第一。被评为湖南省全面小康补短板推进工作先进县,提升幅度在全省同类县中排名第一,跻身中部地区县域经济百强县。

3.png

王启武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工作的开局之年。必须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大力实施“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澧县建设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报告提出,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规定范围以内。

5.png

王启武强调,要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民为本守初心,依法依规履职责,担当作为抓落实,清正廉洁作表率。

大会还书面审查了澧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澧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列席大会的有:县几大家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和特邀老同志,部分住澧省市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不是县人大代表的镇街、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和省市驻澧单位以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澧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2/24/109432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