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临澧:“三项监测”助力“春风行动”稳就业

微信图片_20220218153205.jpg

招聘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218153200.jpg

求职者现场了解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218153155.jpg

求职者现场了解情况。

红网时刻常德2月18日讯(通讯员 李俊 龚文君 赵晶 )“在外工作十几年,去年回来后发现家乡的变化还是蛮大的,各方面都发展得很不错,人均工资也上去了,所以想在家附近找一份工作,刚刚在招聘会和两家企业达成了意向,回去后好好选选。”2月16日下午,在临澧县举办2022年“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专场招聘会上,返乡求职者这样说。

本次招聘会旨在为企业和待业人员搭建招聘、就业服务平台。据了解,参加招聘会的30多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了包括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纺织医药等类型岗位约1300余个,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年龄求职者的需求,吸引了700余名求职者前来咨询应聘。

近年来,临澧县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三项监测”、并结合“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全力稳就业,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支撑。

为及时掌握县内企业用工情况,准确分析研判就业形势,全力把好稳就业“基本盘”,县委人才办、县人社局履行部门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建立“县、乡、村、组”四位一体、纵向到边的就业监测体系,围绕三个方面实现就业监测全覆盖,助推“春风行动”顺利开展,稳定居民就业。一是开展重点企业用工监测。将美华尼龙、中泰特装、安福气门等10家园区企业纳入重点监测对象,适时对接,动态跟踪,健全台账,全面掌握企业招用工情况,及时组织开展临澧县2022年“春风送温暖·就业送温情”春风行动稳就业现场招聘会,有力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二是开展农民工返乡回流监测。所有乡镇(街道)建立“农民工返乡回流监测点”,全面掌握农民工返乡回流数据,持续组织实施“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安排外出务工人员乘坐免费专车赴外地企业就业。全县农民工返乡回流 2196 人,开展“311”服务 3000 多人次,帮助 1648 名农民工实现稳定就业。三是开展失业动态监测。依托“失业动态监测系统”平台,对全县4家规模口径企业用工情况进行动态监测预警,对企业非正常裁员行为实地查看,主动介入,对符合失业保险待遇申请条件的失业对象及时发放失业保险待遇;针对有就业意愿的失业人员,组织统一搭乘“企业用工服务专车”至企业,帮助他们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扎实开展就业失业登记,共办理就业登记4326人次,失业登记3644人次,发放《就业创业证》421本。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俊 龚文君 赵晶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2/18/108831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