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汉寿而努力奋斗

图片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2月18日综合(汉寿融媒记者 黄婷 周洋 刘恩彰 王前彬)2月17日上午,汉寿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深入实施“强工稳农、活旅靓城”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双区牵引、六轮驱动”,赓续前行、砥砺作为,努力开创汉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县委书记周功表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王时雨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汉寿县委书记周功表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开局之年筑就开篇之势,要倍感自豪、倍增信心。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汉寿发展历程中十分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更是我们完成四大家班子换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一年。这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图片

汉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王时雨讲话。

会议认为,2021年,我们牢记使命抓发展、办实事,刷新了汉寿形象;我们千方百计兴产业、强实体,优化了产业结构;我们坚定不移抓园区、建城区,夯实了基础平台;我们持之以恒推改革、扩开放,释放了发展活力;我们尽锐出战防返贫、促振兴,优化了乡村格局;我们用情用力解民忧、暖民心,增进了民生福祉;我们矢志不渝扛主责、担主业,提升了党建质效。

会议指出,奋起之步丈量奋进之梦,要锁定战略、咬定目标。2022年,党的二十大将召开,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决贯彻“建设现代化新常德”战略部署,执行落实“六大专项行动”,深入实施“强工稳农、活旅靓城”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双区牵引、六轮驱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全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汉寿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精准之策期待精彩之为,要踏实笃行、踏石留痕。2022年,我们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推进“强工稳农、活旅靓城”发展战略,聚焦聚力“双区牵引、六轮驱动”,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汉寿新征程上闯出新路子、创出新精彩、干出新业绩。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要聚焦全链式强工,点燃产业经济新引擎。二要聚焦全领域稳农,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三要聚焦全要素旺市,拓展市场消费新空间。四要聚焦全方位更新,构建融合发展新格局。五要聚焦全覆盖惠民,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六要聚焦全过程治理,打造和美汉寿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调好频道、跟上节奏、交出实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县平安建设等3项工作考核评估结果以及企业实缴税收暨吸纳就业龙虎榜。

来源:汉寿融媒

作者:黄婷 周洋 刘恩彰 王前彬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2/18/108816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