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常德西洞庭供电公司:小“改造”助力低压杆上作业“轻装上阵”

红网时刻常德2月17日(通讯员 任弄潮)“祺哥,这个改造的计量箱挺好用的啊,携带方便多了,工作效率也更快了,现在比往常至少缩短了15分钟时间呢!2月15日,国网西洞庭供电公司员工杨祺、肖煜升分别在西洞庭金凤山村7号台区、王家湖3号台区用改造后的计量箱进行杆上作业,肖煜升对改造后的计量箱赞不绝口。

34_副本.png

工作人员用改造后的计量箱进行杆上作业。

近年来,农业用电需求逐年增加。受农业需求用电中用电场所的限制,当低压业扩新装中没有合适的建筑物主体时,低压电能计量箱只能安装在配电线路的电杆上。但传统杆上计量箱安装过程较为繁琐,且在安装时需要针对不同型号电杆,携带不同抱箍、支架、横担等固件,增加了基层业扩人员工作难度。

为进一步方便低压杆上业扩工作,该公司组织党员业务骨干联合创新,设计了一款安装便携、成本合理的杆上计量箱,以提高业扩工作效率,减轻基层业务人员工作负担。

新型杆上计量箱改变了传统杆上计量箱安装中使用抱箍、横担进行悬挂的形式,采用不锈钢扎带和挂杆支架两部分进行悬挂,并分别针对单相表计量箱与三相表计量箱设计了不同的挂杆支架。安装时,仅需将挂杆支架安装在计量箱上,然后将不锈钢扎带沿着电杆穿过挂杆支架进行锁定,即可完成杆上计量箱安装,大大缩短了安装时间。此外,相较于传统杆上计量箱,新型杆上计量箱去除了抱箍、横担等不合理组件,不仅降低了30%的安装材料成本,更让杆上作业人员从此“轻装上阵”,有效提高低压杆上计量箱安装效率。

该公司已将“同杆上计量箱及其固件研制”作为群众性科技创新项目向省公司申报并通过验收,该项目还成功申报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发表论文一篇。

目前,新型杆上计量箱已在国网安乡县供电公司、国网西湖供电公司、国网南县供电公司进行推广,受到使用人员广泛好评。下阶段,该公司将进一步推广,力争在为一线员工减负、有效提高低压杆上业扩工程工作效率方面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任弄潮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2/17/108800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