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桃源:在爱的节日,有趟开往春天的专列

红网时刻常德2月16日讯(通讯员 郭婧)2月14日,浪漫的日子。

在桃源火车站,晚霞漫天的美景间,700余名农民工通过点到、签名、测温、安检,拿着发放的专列《乘坐卡》,有序进入候车室,等待“桃源号”农民工赴粤返岗专列的发车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2150836441.jpg

刘永立手持特质《乘坐卡》,难掩喜悦。

20:30,刘永立拢了拢行李,内心雀跃。自1996年起外出打工,刘永立几乎每年春节后都要从木塘垸镇金山村,赶往东莞高埗镇工作。

木塘垸区天然而成,三面环水。以往返岗,刘永立要从摩托转渡船,上小巴,坐火车,倒腾三四次。花费高,行李搬运麻烦不说,复杂的人群接触,让刘永立赴粤返岗的心里总有些打鼓。

“今年就不担心啦,镇上包了专车送到火车站,县里安排专列直达东莞。我啥都不用想。”关上后备箱的门,刘永立安心坐上专车副驾驶,等待出发。三日前,刘永立从金山村网格群得知专列的消息,立马和同村的张鑫、张国兴等6人一起报了名。通过健康信息核对,14日下午2点,专车就把他和同镇另外24名农民工接上了车,出发去往35公里外的火车站。

“拎包出行呢!”刘永立笑得合不拢嘴。

窗外群星闪耀,站内灯火通明。列车即将到站,刘永立和同行老乡热闹交流,候车厅里笑声不断。

微信图片_20220215083644.jpg

列车到站,返程农民工有序上车,张铭齐摄。

“这趟列车,共计安排座位786个,满员出行。”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平介绍道,桃源是劳务输出大县,农民工长期在外奔波,为家庭稳定提供了支撑,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功不可没。春节假期已临近尾声,为确保广大农民工朋友能顺利返岗复工,县委县政府专项调度“湘融湘爱 春暖农民工”工作,投入近30万元,全力做好“点对点”直达服务保障工作。

2月10日,组织乡镇摸底,收集乘坐免费专列的人员信息;2月12日,核实报名对象情况,重点排除公职人员;2月13日,确定座次表,制作专列《乘坐卡》;2月14日,严格防疫,有序乘车。

轰隆轰隆,20:50,专列K6631缓缓进站。刘永立排队乘车,将自己的行李安置在了对应坐铺。躺在舒适的铺床上,只需一夜,第二日上午便会到达东莞。

此时的桃源,冬寒未散,夜幕下仍有一些凉意,而800公里外的东莞却依旧四季如春。列车仿佛一双家乡温暖的手,正托着返岗儿女,迎接又一个春天。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郭婧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2/16/108761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