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洋媳妇和中国婆婆的湖南田园生活,甜到了国外

WechatIMG2513.jpg

法国姑娘,湖南媳妇梅洛。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何青 长沙报道

当一张时尚的法国面孔出现在湖南农村的田间地头,她还穿着睡衣熟练地种菜、喂鸡、挖笋,你一定会对这个姑娘充满好奇。

2022年1月4日,法国姑娘Melody在社交平台发布了在湖南农村过年的日常,走红网络。镜头里,Melody完全融入简单快乐的农村生活,和婆婆频繁互动,还享受着地道的湖南农家菜,她把法国人的浪漫带到了湖南农村,而湖南婆婆的热情真挚更是温暖人心。

同样也被视频感染的红网记者辗转联系上了Melody,她说自己是法国人,也是湖南媳妇,湖南农村就是她心中完美的家。

Melody来中国已经13年了,中文名叫“梅洛”,因为工作关系与老公罗梦翔相识后一见钟情,现在已经结婚5年了,定居厦门。梅洛视频中的湖南农村就是罗梦翔的老家,位于湖南益阳市安化县的东坪镇。

虽然梅洛中文很棒,但也和所有外地媳妇一样,第一次回老家完全听不懂当地方言,被湖南菜里的辣椒吓得够呛,还有不少亲戚邻居特意来家中看她。

WechatIMG2508.jpg

梅洛和婆婆准备去打豆腐。

“当时婆婆就感受到了我的不适应,她总问我吃得好吗,睡得好吗,玩得开心吗。”梅洛说之前在电视剧里看到了一些婆媳矛盾的情节,担心会处理不好这种关系,没想到婆婆完全把她当自己女儿一样,在一些生活细节上特别关心她,她也完全敞开了心扉。

过年回家,梅洛在乡下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跟婆婆一起种菜。“婆婆会教我每个季节都可以种什么样的菜,还带我一起去挖笋。”梅洛说,别看婆婆瘦瘦小小,每次挖笋最多的就是她,她也不觉得累,而自己每次挖一个就感觉很累了,觉得婆婆非常厉害。

11.jpg

梅洛和婆婆一起在包饺子。

婆婆知道梅洛爱吃笋,每年都会准备很多存货给他们两口子打包。梅洛说今年过完年,腊肉、干笋、红薯粉就装了满满一大行李箱给他们带回厦门。

现在梅洛不仅可以听懂安化方言,也完全适应了湖南辣椒,喜欢吃安化腊肉还有婆婆做的所有湘菜。“哇,我婆婆做饭简直太好吃啦!现在吃饭没有辣椒都觉得没有味道,必须要加辣!”梅洛说道。

除了吃,安化老家有漂亮的山水,有简单快乐的生活,还有热情的亲朋好友,这便想到用短视频记录下来。梅洛说通过视频,不仅想要让中国人更了解她这个来自法国的媳妇,更想让更多外国人了解美丽的中国农村。

12.jpg

梅洛也很喜欢吃腊肉。

“如果你问我,对我来说中国乡下代表什么?是美丽的大自然,新鲜的空气,新鲜的菜……我是法国人,但是我也是湖南媳妇,我们的老家就是在湖南的乡下,所以对我来说,农村就是有家的味道。”这是梅洛一段短视频的画外音,也是这位“洋媳妇”最真挚的心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何青

编辑:高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2/15/108718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