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志强在中共常德市八届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记者刘颂 摄

市委书记曹志强讲话。记者刘颂 摄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会议。记者刘颂 摄

红网时刻2月14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王自来)2月14日,中共常德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曹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跟新形势,打好主动仗,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会议。

曹志强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市各级党委、纪委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市委对过去一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是非常满意的,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所做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曹志强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党的自我革命是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成功路径,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性,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严峻形势。从日常监督、巡察监督、案件查处等情况来看,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问题时有发生,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不容忽视,管党治党责任淡化、弱化、虚化现象仍然存在,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排除各种干扰、保持战略定力,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向顽瘴痼疾开刀,向违纪违法行为亮剑,锲而不舍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下去。要强化政治自觉,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加强政治监督、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纠治“四风”顽疾、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曹志强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是党的“纪律部队”,担负着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责任。要在政治建设上当先锋,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要在增强本领上下功夫,努力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对纪检监察干部在理念思维、工作方式、能力素质上的新要求。要在遵纪守法上做标杆,持续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在队伍建设上见实效,加大干部“优进高出”力度,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艺辉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警钟2021》。

会议以现场会议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陈华、余怀民、黄清宇、刘国龙、徐永健、彭晛丹、康重文、陈章杰等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2/14/108693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