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志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红网时刻1月20日综合(常德全媒记者 胡巍)1月20日上午,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12016565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120165659_副本.jpg

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和规律性认识,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要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政治监督、加大惩治腐败力度,进一步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年轻干部管理监督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牢牢把握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一贯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不断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这次省“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紧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常德实际找准契合点、切入点和突破点,扎实推动省“两会”精神在沅澧大地落地见效。要以更大的力度发展先进制造业,坚定不移把先进制造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推动要素优先向园区汇集,资源优先向项目配置,服务优先向企业倾斜。要以更优的机制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以改革增活力,以创新添动力,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蓄势赋能。要以更宽的视野扩大对外开放,下大力气打造现代综合交通枢纽,进一步打通开放通道,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要以更实的举措推进乡村振兴,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扛牢产粮大市的政治责任,为经济发展添加新动力。要以更高的标准办好民生实事,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坚决兜住兜牢民生底线,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业企业生产、促进市场消费等工作,确保一季度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要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扎实做好“外方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抓好保供稳价和农民工工资保障,统筹安排好煤电油气运的保障供应,持续加强市场运行监测。要抓好安全生产,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扎实抓好重点领域监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请示报告等制度,畅通信息渠道,提前做好应急保障准备。要抓好帮扶慰问,认真组织做好帮扶慰问活动,落实关爱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全媒

作者:胡巍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1/20/107934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