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春运首日开局良好 辖区交通路畅人安

图一.jpg

启动春运服务站。

图二.jpg

全程系好安全带。

图三.jpg

检查相关资质。

红网时刻常德1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小满)1月17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工作正式启动。为保障春运工作开局良好,为人民群众平安返程、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常德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全警动员、全警投入,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掀起交通安全整治高潮,全面拉开春运交通安保工作序幕。

春运首日,大队各执勤中队全警上路,组织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全面打响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第一枪”。当日早上8时,大队设立在位于市西部城区的桃花源路人民路口的春运临时执勤点正式启动,大队长翦凝冰、副大队长杨军辉等大队领导一线督战,执勤民警对“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一面”等重点车辆和对超员、超载、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重点交通违法进行查处。同时,大队民警辅警依托各执勤点和春运检查点,积极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共筑平安中国年”“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等主题宣传活动。大队邀请常德电视台记者做了随警采访报道,为春运工作营造了宣传氛围。

当日,大队共出动警力86人,在辖区设立1个春运执法服务站、4个春运临时执勤点,共计检查登记客运车辆104台,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7起,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劝导教育群众800多人次。

今年春运,大队要求全队上下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自我保护意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进一步强化重点运输车辆的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严查严管重点违法,营造严管重罚的氛围;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和规范执勤执法,树立交警良好形象。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小满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1/18/107826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