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志强督导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时强调: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红网时刻1月1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王自来 刘颂)1月14日至15日,市委书记曹志强带队前往鼎城区、汉寿县督导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举一反三、压实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115172200.jpg

1月14日,市委书记曹志强在桥南大市场查看消防安全设施布置。

微信图片_20220115172205.jpg

1月15日,市委书记曹志强在汉寿康普药业督导安全生产。

在鼎城区,曹志强走进桥南市场,仔细查看了市场内消防安全设施布置、消防喷淋系统运行、市场内日常禁烟以及消防救援站等相关情况。他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监管,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遏制火灾事故。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结合冬春季节火灾特点,加强排查管控,坚决将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市场内部管理,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力度,从快提升消防救援能力,共同维护好市场的消防安全。

在汉寿县,曹志强先后来到汉寿万达广场、康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督导消防安全、药品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安全重于泰山,任何时刻都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始终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挂在心上,坚决杜绝、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亡人事故发生,为省“两会”胜利召开和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突出企业主体责任,盯紧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及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点,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在统筹兼顾中筑牢防线,突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章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良勇,市政协副主席、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等分别参加督导。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刘颂

编辑:吴翰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1/15/107755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