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源:“四聚焦”开展财政财务工作检查

红网时刻常德1月14日讯(通讯员 杨妮)为切实发挥桃源县各乡镇财政所财政职能,推进乡镇财政各项工作科学规范管理,岁末年初,桃源县财政局组成考评团前往全县28个乡镇(街道)开展财政年度考核检查工作。

42b7ad708da70ae1458232724b47d34.jpg

县财政局考评团到木塘垸镇财政所开展年度考核检查。

2021年12月底,桃源县财政局考评团来到木塘垸镇财政所进行财政所年度考核检查,抽取政府机关账、金山村村账2021年度的记账凭证、总账、明细账及惠民惠农补贴发放情况,聚焦财政业务、制度建设、项目实施与日常管理进行检查与指导。

聚焦财政业务,完善工作要求。依照木塘垸镇财政业务,考评团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财政财务工作的相关要求,促进加强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行为、合理合法合规使用财政资金,防止违法违纪违规问题发生,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聚焦制度建设,规范收支流程。考评团指出,乡镇财政工作需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规定,财政收入要规范缴入县财政局银行账户、财政支出要严格按照审批制度执行,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制度和内部制度建设,完善档案管理,确保财政各项资金安全。

聚焦项目实施,严查经费违规。针对财政资金的申报、审批、核拨、使用等情况,考评团对木塘垸镇财政所财政专项资金专项专款核算情况进行仔细核对,明确是否存在混收混支、混淆资金性质情况,是否存在专项支出中列支与项目无关联费用的现象,是否存在随意改变资金性质、任意调换项目等问题。

聚焦日常管理,落实监管职责。在木塘垸镇财政所内,考评团就其日常管理工作中执行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财政监管职责情况进行检查交流,确保财政资金运行各环节未存在安全隐患,强调财政所工作人员对财政资金的监管职责。

凝心聚力迎考评,反躬自省促提升。木塘垸镇将继续保持财政岗位设置科学合理、内部控制制度健全、资金拨付相互牵制的工作作风,层层构筑财政资金安全“防火墙”,建立健全财政资金运行各环节的风险防控体系,确保全镇财政资金的安全与完整,不断提高财政资金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杨妮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1/14/107718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