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耀武陵丨府坪街道: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

图片3_副本.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月14日讯(通讯员 曾珍)“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我国自古以来就有春节贴春联庆新年的习俗,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和谐浓厚的节日气氛,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1月13日,武陵区府坪街道体育东路社区轴承厂小区党支部在小区内举办“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庆新春活动。

活动现场,三张桌子一字排开,笔墨、红纸一应俱全,书法爱好小组组员们挥毫泼墨,一幅幅龙飞凤舞、刚劲有力的书法跃然纸上。一幅幅高雅的、充满祝福、吉祥话语的春联寄托着居民对来年美好生活的向往。他们根据自己的专长书写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共享锦绣年华,相伴健康天使”……既有对祖国繁荣昌盛的高歌颂扬,也有对小家美好生活的期盼向往。

据了解,当天上午共送出一百多幅对联,活动现场气氛浓烈,吸引了很多小区居民驻足观看。领到春联的居民纷纷表示,送春联活动让老百姓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美丽,感受到了社区的贴心服务。

此次“迎新春、写春联、送福字”新年活动,呈现了新时代社区共建共融的美好生活,让居民感受到浓厚的年味。活动结束后,居民们仍意犹未尽,夸赞这样的活动举办得好,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府坪街道体育东路社区党委书记符美荣表示,贴春联是我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也是辞旧迎新过大年的一种象征。而之所以通过这样的形式,就是为了让居民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风采,进一步增强了与居民之间的感情,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基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曾珍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1/14/107712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