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丈夫酒驾撞死行人让妻子顶包 常德桃源交警抽丝剥茧查出真凶

微信图片_20220113150504.jpg

事故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月13日讯(通讯员 徐探)2022年1月10晚,在常德市桃源县黄石镇金洪村村部前路段,发生一起小车撞路人致其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而这起事故的背后,却隐藏着让人深恶痛绝的酒驾违法行为,并且还掉包。桃源交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敏锐的洞察力,经过认真梳理,抽丝剥茧,快速查出幕后真凶,还原案情真相。

1月11日凌晨40分许,桃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漆河中队接到高某某(女)报案,说她刚才在黄石镇金洪村村部前路段开车时撞伤了路人。中队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发现受害者朱某某已死亡,便立即封锁现场,并将案情上报给大队事故处理中队。

事故处理中队指导员何建国、民警沈少江接警后带上法医迅速赶到事故现场。此时,死者已运回到家里,漆河中队民警对高某某已完成酒精测试,高某某没喝酒,平安保险公司人员也已到达。何建国一行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调查取证后撤离现场,法医到死者家里进行尸体检验,大家一致确定高某某就是肇事者。当晚,死者家属、当地政府、交警、保险等多方人员一起来到黄石镇政府就死者安葬事宜进行协商,并达成协议。

然而,当民警对高某某进行初步笔录询问时,得知高某某老公郭某也在车上,不由让民警产生了怀疑,这么大的事,怎么郭某都没有出现,到现在也没有看到其人,同时民警联想到,快凌晨1时了,在乡村路上怎么还会有路人,即便有路人,正常情况下一般也不会发生交通事故。于是民警调阅肇事车辆行车纪录仪,纪录仪上却只有一段高某某开车的视频过程,而其中并没有开车肇事的视频过程,此起案件肯定有重大隐情。

民警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对高某某进行再次审问,高某某回答说出事后老公回黄石镇大谷村家里筹钱去了。民警把行车纪录仪放给高某某看,问她开车怎么没有肇事过程,提示她是不是老公郭某开车肇事。高某某坚持说是自己开的车,然后就再也不开口说话,也不解释,保持沉默。民警开始做高某某的思想工作,要求她不要隐瞒事情真相。僵持了半个多小时后,高某某在进行了激烈思想斗争后,终于交待了事情真相。

原来,当晚郭某在家喝酒后开车去黄石水库管理局会朋友,晚10时56分许,当行驶至金洪村村部前路段时,由于酒后驾驶,操作不当,将一路人撞倒在地。事故发生后,郭某酒也吓醒了,慌乱中给老婆高某某打电话说明情况,要她快点从家里出来。半路上郭某开车接上高某某后,再由高某某开车到达事故现场,然后由高某某报警谎称自己开车撞到了行人。报警后郭某就离开了现场。等到交警到达现场后,受害者已死亡。

弄清情况后,此时已是1月11日凌晨5点了,民警立即电话传唤郭某到黄石镇政府,郭某知道不能自圆其说,抵赖无益,对自己酒后驾车肇事供认不讳。经酒精检测,过了这么长时间后,郭某其血液酒精含量仍为21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

经查,郭某、高某某系黄石镇大谷村人,肇事车辆为一辆缤智牌白色小车,车牌号为闽A88***,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公正审判。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徐探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1/13/107699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