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志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构筑起坚固的防疫屏障

市委书记曹志强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督导院感防控工作。

市委书记曹志强在武陵区长庚街道凤天宾馆长庚店隔离点督导。

红网时刻1月13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王自来/文 刘颂/图)1月13日,市委书记曹志强带队在市城区的医院、社区、集中隔离场所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跟弦,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构筑起坚固的防疫屏障,巩固拓展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曹志强首先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实地查看预检分诊点、核酸检测点、门诊大厅、药房等,详细了解医院院感防控工作。他指出,医院是人员密集场所,人流量大、人群特殊,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吸取外地经验教训,做好医疗服务工作,优化就诊流程,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零漏诊”“零感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疫情期间的就医需要。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疫情防控大局。在武陵区长庚街道仙源社区,曹志强听取了社区疫情排查管控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加强摸排管控力度,发挥大数据和基层网格员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在长庚街道凤天宾馆长庚店集中隔离点,曹志强详细了解了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他要求,要统筹考虑,调配好医护人员力量,保障好隔离人员生活,做好防疫物资和隔离场所储备,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督导中,曹志强指出,当前春节临近,来常返常人员增多,人流物流激增,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外防输入压力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一丝大意。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跟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准备,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精准做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常返常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要加强基层防控体系建设,充实工作力量,强化数据共享,做好数据上报和对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章杰,副市长周代惠参加督导。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刘颂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1/13/107690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