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农村部调研常德市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

红网时刻1月13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曾玉英 通讯员 李周 万贵姣 文/图)1月10日至11日,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有祥一行来到常德市,调研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陪同调研。

微信截图_20220112085507.png

调研组同退捕渔民交谈。

微信截图_20220112085521.png

了解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汉寿县洋淘湖镇游巡塘社区(捕捞渔民村)、青山湖鱼鸟博物馆、华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鼎城区牛鼻滩镇幸福屋场,和渔民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退捕渔民基本生活、就业需求等方面情况,听取全市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情况汇报。

2019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做好禁捕退捕和渔民上岸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作为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抓实抓紧,紧跟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早启动,统筹部署,市县两级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形成了“书记牵头、党委总揽、政府主导、县市区主体、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强力推进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截至目前,禁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禁捕秩序良好,“打非断链”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四清四无”得到持续巩固。全市有385名退捕渔民纳入城乡低保、17名退捕渔民纳入城乡特困人员,实施临时救助454人,135人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共发放禁捕退捕渔民基本生活救助资金约500万元。

马有祥指出,常德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力度大、效果好,在围绕禁捕退捕后的渔民生计保障、转产就业、严管严控等方面成效明显。下一步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长江“十年禁渔”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共抓大保护的历史性、标志性、示范性工程来抓,全面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局局长刘新中,农业农村部长江办主任马毅,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阳彪,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徐旭阳,副市长傅勇陪同调研。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曾玉英 李周 万贵姣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1/13/107679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