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慈高速今日全线通车

图片

通车仪式现场。

图片

常德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周振宇到场宣布安慈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红网时刻12月31日综合(常德全媒记者 吉喆)今天(12月31日)上午,湖南省安乡至慈利高速公路安乡至石门段正式通车。历时3年建设,安慈高速公路实现全线建成通车运营。常德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周振宇到场宣布安慈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副市长汤祚国主持通车仪式。

图片

上午8点58,随着第一列车队从安乡西收费站驶入安慈高速,标志着安慈高速实现全线贯通。安慈高速公路是湖南省规划的“七纵九横三环”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21.311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线路起点连接岳常高速,中段互通东常高速,终点联通长张高速,途经常德市安乡县、津市市、澧县、临澧县、石门县和张家界市慈利县。

图片

安慈高速公路通车之前,湘西北地区的岳常、东常、常张高速以常德市为中心,向北呈扇形发散。安慈高速公路通车后,自东向西联通了这三条高速路网,将以常德市区为“圆心”的区域路网在北向画上了“圆弧线”,构建了湘西北地区间的“直通道”,将沿线常德、张家界两市诸多旅游景区串联成线,进一步提升了区域旅游、农产品加工销售的活力,对巩固湘西北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带动沿线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现场就有市民迫不及待地驾车驶入高速,体验家乡新的变化。

图片

常德市民高宇轩:刚刚我是从澧县过来的,之前我走澧县到安乡的话,大概要70分钟到80分钟的车程,刚刚走高速过来的话,不到30分钟就到了,比以前方便多了,以后来来往往回家的话就很方便了。

据悉,安慈高速于2019年初全面开工建设,2020年底完成了石门至慈利段的建设任务并开通运营,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实现了湖南省“县县通高速”目标。2021年如期实现全线通车后,为湖南北部地区交通路网的东进西延开辟了新通道。

图片

中铁建安慈高速项目公司安质部副部长李庆:安慈高速全线通车后,将进一步增强湘西北区域与全国各地的经济互动,让沿线的好产品走出去,让更多的机会涌进来,能够极大促进本地旅游、农产品生产销售、装备制造业发展,加快沿线乡村振兴步伐。

来源:常德全媒

作者:吉喆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2/31/106999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