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常德市分行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红网时刻常德12月30日讯(通讯员 常建宣)今年三月以来,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常德市分行(以下简称常德建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穿透式”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进一步坚定了员工的理想信念,推动了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

该行聚焦业务发展“堵点”与群众生活“难点”,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解决一批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取得显著成效。

躬身力行,让重点工作有力推进

该行根据上级行党委重点工作安排,围绕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打通小微企业融资梗阻、赋能乡村地区各类市场主体、“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制定等核心工作,制定资产业务“五大行动”与乡村金融“三个一工程”工作方案。该行党委书记及其他行领导围绕重点工作,带领多部门负责人深入各区县开展深度调研,先后走访临澧、津市、汉寿、石门等地,实地考察当地特色产业、重点项目情况,与各地产业园区、政府部门、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协调沟通,根据不同客户金融服务需求,量体裁衣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同时针对各支行业务发展情况进行具体指导,了解基层员工生活与工作中的具体困难。

普惠大众,让“金融为民”落到实处

该行开放共享网点资源,结合各网点周边居民需求特点,因地制宜,将全辖“劳动者港湾”打造为便民利民的“七彩港湾”,通过播放红色电影、开展“悦享夕阳”主题活动、推出专属服务、开设儿童课堂、举办读书分享会、融入文化元素等多种形式,为“银发族”、军人军属、户外劳动者、留守儿童等社会群体带来暖心服务。该行各基层支行与周边社区一起开展党建活动,在活动中加深与客户的关系,进一步了解客户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赢得众多客户信赖。如该行紫菱路支行依托“党建特色港湾”举办“红色港湾建行蓝、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邀请常德武陵区沙河社区及人社局党员干部职工,组织开展相关活动,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常态化组织“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上门金融服务、助力高考等各类公益志愿活动,全行共有45个服务小分队,今年以来结合劳动者港湾公益课堂共开展宣传活动400余场,极大地拓展了客户、员工、机构参与公益的渠道。

该行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着力解决社会和人民痛点、难点、痒点问题,持续推进“三大战略”。近三年,普惠金融贷款均保持每年10亿元以上的新增趋势。由于疫情影响,该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行政策要求,按照“应延尽延”的原则,对于因疫情导致流动性暂时遇到困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给予贷款合同延期3个月的政策优惠,扫清优质小微企业客户风险缓释措施不足的障碍。

关爱员工,让“温暖家园”暖及全行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常德建行积极响应中央、总行、省行号召、认真落实相关政策,对于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做到“马上行动、立刻解决”。

细心关爱女性员工。该行认真落实女职工应享有的权益和特殊利益,积极建设女员工关爱室,现已在分行营业部、石门、武陵大道等支行建设完成母婴关爱室;及时在全行搜集单亲困难女员工的情况并上报上级行,对其给予节日慰问、帮扶救助等关爱工作。

暖心关爱老年员工。充分考虑大龄员工工作、家庭、生活等各方面的因素,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帮助;激发大龄员工工作热情,搭建创优成长平台,2021年先后有三名年龄偏大但思想政治素质高,精通业务,工作能力强,工作责任心强,勤勉尽责,工作作风好,工作实绩突出的同志被提拔。

用心关爱青年员工。该行严格按照“八个一”标准解决了安乡、石门、桃源等县支行和常德桥南片区非本地户籍新员工的住房问题。邀请专家对青年员工开展心理咨询和辅导,实时关注青年员工心理动态,及时发现和解决他们的心理需求。不定期对辖属支行开展文件宣讲和落实情况督导。解决员工两地分居问题,2021年成功解决一对夫妻两地分居问题。

该行认真贯彻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对于员工关注的薪资待遇、住宿及办公环境、晋升渠道和范围等焦点都一一落实到位,认真实施“基层网点员工关爱工程”,创新培训方式、明确用人导向,使人尽其才。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常建宣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2/30/106960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