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道醉人唯美酒,擂茶一碗更生情!桃花源擂茶荣获湖南名菜金牌榜

图片3.png

桃花源擂茶荣获金牌菜。

红网时刻常德12月30日讯 (通讯员 姜三省 李鹏)12月29日上午10时在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宴会厅主办湘菜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味道湖南”美食品牌发布授牌仪式,桃花源擂茶荣获金牌菜!

图片4.png

“味道湖南·常德味道”美食季启动仪式现场。

自“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9月启动以来,以“百香千味进万家”为主题的“味道湖南·常德味道”美食季启动。各区县(市)分别举办美食周活动,各自评选“四名”各10个,市组委会从中评选出常德“四名”各20个,并举办常德名菜品鉴会,选出“常德地道名菜”参加在长沙举办的地道美食集中展销活动。 9月24日,2021“味道湖南·常德味道”桃花源非遗文创美食月在桃花源风景名胜区五柳小镇启动。当天来自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近40家餐饮店拿出自家的拿手好菜或拳头产品,一道道桃花源的美食、一个个精致的桃花源文创产品令人目不暇接,让游客体验了一次好吃又好玩的旅程。

11月10日10时至12月9日24时,开启湖南名菜网络投票评选活动,决出“味道湖南”金牌菜30道、“味道湖南”银牌菜70道,12月10日18时至12月17日18时为公示期限。经长沙市长沙公证处公证,汇总活动全平台得票数进行排名,获奖菜品根据编号进行排序,总榜第1-30名被评为“金牌”名菜、第31-100名评被为“银牌”名菜,桃花擂茶被选为金牌菜并荣登金牌榜!

图片5.png

桃花源擂茶。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一碗擂茶从“苦羹”到“三生汤”“五味汤”,从“武陵擂茶”到“常德擂茶”“桃花源擂茶”,无论名称怎么变,桃花源一直坚守着“马援帅兵喝擂茶”的历史与桃花源文化。在历史的长河中,桃花源擂茶因地取材、因时制宜,帮助桃花源人渡过了过去艰苦的岁月。其特有的消食、驱寒功效,如今已成为人们养生保健的一种饮食习惯。它承载的是桃花源悠久的历史文化,连接的是桃花源人的亲情和友情,体现的是桃花源人的热情好客。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为更好传承擂茶文化,已连续两年举办擂茶文化节,向广大游客传播桃花源擂茶文化,试图把桃花源的擂茶与桃花源风景一同传播到全世界。

初心不改,桃花源文化永久流传。在当今飞速发展的时代,桃花源擂茶更像是一条连接情谊的纽带,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不仅仅希望游客们能够在这里品尝到地道的擂茶,更希望在以后的每一个孤独夜晚,都能在心底想起曾经在桃花源喝过的擂茶,怀念起一碗擂茶所带来过的那一份温暖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姜三省 李鹏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2/30/106950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