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源:梨子岗待梨花开

红网时刻常德12月23日讯(通讯员 袁敏)12月22日,在桃源县郑家驿镇梨子岗村的山林里,“哐当哐当”的挖机声不时传来,枯木杂草被清理干净,山路被整修平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梨子岗要种梨子啦!”看着热闹的施工场景,村民们的喜悦毫不掩饰地洋溢在脸上。

梨子岗位于桃源县南部,环境秀美,竹木成林,自明清时期起,因岗上有几棵大梨树而得名。然多年来,梨树并未因地名而得到大规模种植,每当客人听闻村名,追问该处是不是有好梨子时,当地人总是脸上讪讪,觉得浪费了这个好招牌。

图片1.png

梨树种植专家在梨子岗村指导梨树种植技术。

2021年,梨子岗村吹响乡村振兴的号角。如何让梨子岗树立“一村一品”的特色,该村“第一书记”、联村干部、村支两委多次碰头开会,萌发了种梨树的想法,想让梨子岗村“名副其实”。

11月,镇村两级出面邀请梨树种植专家对本地的土质、气温等条件开展评估。确定适宜种植梨树后,大家一起制定了梨子产业发展策划方案。

村民踊跃参加,村里的致富带头人肖鹏举率先成立了种养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还邀请了梨树专家王红教授到村里实地考察、现场授课,亲自传授梨树栽种技术。

“梨树将成为我们振兴乡村的敲门砖。”村党总支书记熊刚对前景充满期待,按照“一村一品”规划,梨子岗村预计形成集种养、休闲、观光、民宿一条龙的循环产业链,“我们现在的学习探索是为以后做足准备,梨子产业发展好了,会吸引更多游客来,后期计划整合村里的刺绣等特色,通过多元发展让村庄更美好。”

冬至已至,梨树产业依旧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年前将完成50亩试种面积。

“今年梨子岗村入选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对我们是一种鼓舞。”镇党委书记胡强说,“未来郑家驿镇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分挖掘古驿站、竹业、茶叶等特色资源,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产业和特色旅游业,树典型,推模式,创品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梨花淡白柳深青,来年春暖花开时,必看梨花满山岗。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袁敏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2/23/106723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