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寒潮大风 低温雨雪!常德将迎今年立冬以来最寒冷天气

红网时刻常德12月23日讯(记者 朱志姣)冬至已过,阳光一度在线,享受“日光浴”的同时仿佛过了一个“假冬天”,但一班气温过山车马上出发,市民朋友请注意防寒保暖。12月23日,记者从常德市气象局获悉,12月24~26日受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影响,常德自北向南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天气过程,高海拔山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有冰冻,对交通、电力、能源保供、城市运行、通讯、农业及公众健康等有较大影响,需做好防御应对工作。

受强冷空气和高空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4日至26日常德自北向南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大、风力强,最高气温将从23日的20℃左右下降至26日的0~2℃,冷空气过后,受辐射降温影响,28日早晨气温将降至-3℃左右,过程平均气温降幅在12℃以上,全市大部将有4~5级偏北大风,江河湖面阵风可达6~7级。雨雪相态复杂,降雪范围广、局地雪量大,24日白天以雨为主,夜间石门西北高寒山区开始出现雨夹雪或雪,25日白天全市有雨夹雪或小雪,25日夜间至26日白天为最强降雪时段,全市大部将出现小到中雪,高海拔山区有中到大雪。

具体预报如下:

24日:阴天有小雨,石门西北部转雨夹雪或小雪;北风3~4级,江河湖面阵风5~6级。

25日:白天雨夹雪或小雪,夜间转小到中雪,高海拔山区中到大雪,部分道路、桥梁有结冰;最低气温-1℃左右;北风4~5级,江河湖面阵风6~7级。

26日:阴天有小雪,高海拔山区中到大雪,部分道路、桥梁有结冰,最低气温-2℃左右;北风4级,江河湖面阵风5~6级。

27日:过程趋于结束,以多云天气为主,风力逐渐减弱,雪过天晴,清晨最低气温-3℃左右,有较强霜冻。

气象部门提醒:

一是重点防范降雪、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灾害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的不利影响,需防范高海拔地区积雪对设施农业、城市景观花木、电力与通讯线路等的不利影响,25~28日低温时段停止城市道路洒水作业。

二是加强防范持续性大风对水上交通、临时建筑、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

三是注意防范强降温、持续性低温对城市能源保供、公众健康、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并注意做好公众取暖用电、用气、用火的安全提醒工作;同时加强防范低温冻害对果蔬、林木等农林作物及畜禽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志姣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2/23/106712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