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周振宇主持

红网时刻12月23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自来 裴维维)12月22日下午,受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市委书记曹志强委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方案和报告。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重大改革。对标对表各项改革要求,深挖政策红利,做好结合文章,有力有序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在我市落实落地。要促进文艺繁荣发展。切实加强党对文艺文联工作的领导,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拿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传递更多向善向好的常德声音。要积极谋划对非合作。全面加强与非洲国家在农业、渔业等领域的进出口贸易,让更多常德企业、常德品牌、常德味道走进非洲。要大力建设法治政府。紧跟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加快构建符合常德实际的法治政府建设体系,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引向深入。要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瞄准目标、找准方向,主动作为、务求实效,推进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科学推进城市建设。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政绩观,科学稳慎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建立健全机制,让常德城市建设更符合科学规律,更符合群众期待。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方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报告》《2021年区县(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标情况》。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着力稳定经济大盘,以常德之为服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多常德贡献。

会议讨论了拟提请市“两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常德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了2022年市级部门预算安排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拟提请市“两会”审议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拟提请市“两会”协商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及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有关名单;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度平安建设、建设“无上访村(社区)”工作考核评估结果,2021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评估结果,以及《常德市“五好”园区建设攻坚行动方案(草案)》等。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新一届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湖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2021年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省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全省政协界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裴维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2/23/106706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