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夕阳红”!长沙银行常德分行助力老年人乐享金融生活

图片3.png

主动引导老年客户。

红网时刻常德12月22日讯(通讯员 李玮伊)在这个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一边是日益扩大的老龄人口,一边是日新月异的数字生活。老年人的生活体验,越来越成为全社会关心的话题。长沙银行常德分行深入贯彻“敬老”政策,努力为老年人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保留和改进传统金融服务方式。为尊重老年客户的业务习惯,在网点规划上,长沙银行常德分行整体布局服务下沉、深耕县域。截止目前共有营业网点19家,均按综合网点的要求建设安装传统现金柜台和智能存折业务受理设备,在长沙银行服务延伸至县域、乡村的同时,为服务好当地老年客户做好相关服务配套。

保留和改进人工服务。在人工服务上,继全行完善老年人等候空间、爱心窗口、爱心等候座椅配套设施后。对网点服务软、硬件、特殊人群服务规范进行行业对标,对营业网点关爱老年客户提出更清晰指引:要求网点对老年人等特殊客户进行关爱服务、增强多客群专业服务技能、提高老年人群体服务应急处理的常态服务管理要求,尽可能提供便捷、温度的人性化服务,并通过服务监测方案推动老年客户关爱服务的落地执行。

完善和优化柜面服务。在柜面业务管理上,目前银行业普遍处于全面网点轻型转型过程中,物理网点服务人员有限。考虑到老年客户生活、行动的实际困难,该行积极统筹协调网点服务运力,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对身患重病、行动不便、无法来行的老年客户进行上门服务。全行网点共为老年人提供开卡、激活、密码挂失等上门服务39次,服务地点遍布省内乡村、医院、敬老院等。

丰富教育形式,提升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针对性。该行组织的金融知识普及、存款保险等宣传活动,分别通过网点宣讲、送课进乡村、免费发放金融知识手册等、金融教育互动活动、抖音小视频等形式进行宣传。在宣传资料上,针对老年客户群体,设计制作“老年人如何防范应对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折页,针对普通老年金融消费者,印发了金融知识读本、爱护人民币等主题折页,确保宣传内容紧贴宣传对象,多形式、多载体地提升老年客群宣传成效。

作为湖南人自己的银行,长沙银行常德分行坚守服务初心,践行爱老敬老社会责任,深化快乐服务内涵,打造暖心服务举措,努力让每位老年人乐享金融生活。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玮伊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2/22/106689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