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理学院校友侯长亮在央视讲述支教感人故事

5.jpg

3.png

红网时刻常德12月21日讯(通讯员 袁勇军 覃昕昱)12月19日晚,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CCTV-17)《三农群英汇》栏目首播25分钟专题片《难说再见的亮老师》,生动讲述了湖南文理学院学子侯长亮毕业后走进山村10年坚持支教的感人故事。

专题片从侯长亮选择支教的原因、教学育人方法以及他与妻子相识相爱携手守护山村孩子的读书梦三个方面展开故事。片中讲到,侯长亮小时候家里非常拮据,他个人艰难的求学经历让他坚定了毕业后去支教帮助更多贫困学子的志向。他说:“因为自己这样的成长经历,我深知穷人家孩子读书的不易。对于那些偏远山区的孩子来说,更需要老师去引导他们变得坚强自立。”

谈到支教的育人感受时,侯长亮认为,教育学生最重视的应该是孩子心灵和精神方面的教育。他希望大山里的老师有更多的机会外出学习充电,这样他们才能更快地成长起来,优秀的师资才是山区教育的根本。谈到支教地点的选择时,侯长亮表示哪里缺老师他就往哪里去,“我通常都是在网上寻找教师资源紧缺的地区和学校,支教一段时间后,学校的师资力量改善了,学校不缺老师了,我就离开,去寻找下一个紧缺教师的地方。”

片中讲到,在山区支教的经历,让侯长亮收获了一份美丽真挚的爱情,而他与她的妻子正是因为有着共同的支教梦想而结缘。如今,侯长亮夫妻两人相互支持和帮助,共同致力于大山深处的教育事业,陪伴着孩子们健康成长。虽然条件艰苦,可他们甘之如饴。

在节目最后,侯长亮表示感谢中央电视台对他们的采访和报道,他希望他们的支教故事,能让更多人了解山村教育,吸引更多人为偏远山村的孩子们而坚守三尺讲台。

侯长亮2011年毕业于湖南文理学院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2011年6月他以“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身份前往广西瑶族大石山区开始了长达10年的支教生涯。他2015年至2017年在贵州苗族山区支教,2017年8月至今一直在云南山区支教。

2021年11月,侯长亮十年如一日坚持到山区支教的感人事迹,先后被新华网、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日报、中央电视台等数十家主流媒体报道点赞,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为青年学子树立起了励志榜样。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袁勇军 覃昕昱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2/21/106649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