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振宇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

会议现场。

周振宇一行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督导疫苗接种工作。

周振宇在武陵区芷荷社区通过手机终端查看社区人员登记排查情况。

红网时刻12月2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文/图) 12月20日,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守牢安全底线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为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前,周振宇先后前往我市部分医院、集中隔离点、超市、社区等重点场所,实地督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周振宇指出,当前,正是疫情、安全事故、矛盾纠纷多发易发期,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我们绝不能盲目乐观、盲目自信,一定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把维护安全稳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周振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持人、物和环境同防。要加强个人自我防护,以每个人良好防护习惯的养成,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找准短板弱项,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疗救助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要科学化人性化防控,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聚焦重点领域,突出抓好企业生产经营和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社会面管控等领域的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减少一般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要注重标本兼治,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注重源头治理,抓好“无上访村(社区)”建设,提升信访维稳工作水平。

周振宇强调,进入全年工作的最后决战阶段,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答卷”意识、“交账”意识、争先意识,奋发向上争先进,全力以赴收好官,积极主动抓项目,科学谋划开新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一地一域之平安,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副市长周代惠、余良勇,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督导检查或调度会。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2/21/106368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