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召开2021年市委常委议军会议

会议现场。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振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12月18日综合(常德日报讯记者 王伟杰 王自来 通讯员 廖志勇/文 记者 裴维维/图)12月17日下午,受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市委书记曹志强委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2021年市委常委议军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武装工作情况、2021年双拥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军人权益和地位保障法》《兵役法》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驻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全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军地各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在履行党管武装职责、抓好武装工作落实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各级党委要始终把党管武装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面肩负起党管武装工作重大政治责任。要强化党管武装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党管武装工作重大意义,切实强化爱武装、管武装、建武装的政治自觉。要坚持党管武装基本制度,带头落实好党委议军等工作制度,积极解决驻常部队在战备、训练、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落实党管武装主体责任,紧紧扭住“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组织队伍、管备战应急、管建设保障”根本着力点,切实将党管武装纳入工作职责、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和军地联合督查。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动员备战质量效益。要提升动员备战使命意识,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推进动员备战各项工作落地。要狠抓国防动员任务落实,健全完善国防动员委员会运行机制,确保军地职能机构依法抓建、按职履责、按规行事。要强化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建设一支部队有需求、地方有潜力、打仗离不开、应急作用大的新型民兵队伍。

会议强调,要弘扬优良传统,努力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要巩固双拥创建成果,瞄准短板弱项持续发力用劲,着眼部队发展需要用心用情服务。要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深入开展军地协作,打造具有常德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特色品牌。要凝聚军地双方合力,扎实开展国防教育“五进”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爱国主义和爱军尚武精神。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相关事项。

市领导朱水平、黄清宇、刘国龙、徐永健、彭晛丹、康重文、陈章杰、张冬果、李邦哲、余良勇等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廖志勇 裴维维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2/18/106309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