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理学院:校园掀起参军热,携笔从戎报祖国

微信图片_20211213151903_副本.jpg

学生现场咨询报名相关情况。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3日讯(通讯员 蔡文龙)12月10日,常德市武陵区人武部联合湖南文理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持续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

在湖南文理学院第四食堂门口,区人武部征兵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征兵政策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大学生详细介绍了征兵流程、条件、政策等相关事宜。武陵女子民兵志愿宣讲队现场展示轻骑摩托车,现场近千名大学生前来参观咨询。

在宣传活动现场,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她正跟学生们讲述自己入伍的经历。“部队里很磨炼人,当兵之后,我的变化很大,身体素质提高了,现在也保持着艰苦奋斗的作风。”彭兰花是该校艺术学院一名大二学生,2015年,她考入湖南文理学院并应征入伍,曾在2019年参与了国庆大阅兵。2020年退役后,她回到文理学院艺术学院继续就读。彭兰花鼓励同学们以国家需要为己任,踊跃报名参军入伍,积极投身到军营生活和军队建设中,携笔从戎让青春更加闪亮。

在彭兰花的鼓励下,在场不少大学生也表示,参军入伍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自己将加强锻炼,努力学习,主动承担起参军入伍的重要责任,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争做中华民族的铁骨脊梁。

“如今大学生士兵已成为部队的主力军,我们学校始终将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责任,高标准推进征兵工作,充分激发大学生应征热情。”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是“湖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他们将利用各种途径广泛发动宣传,做好征兵服务和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国家对应征入伍大学生的优惠政策,如保留学籍,学费及助学贷款补偿代偿等,让每位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安心、退役放心”,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2022年春季征兵任务。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蔡文龙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2/13/105509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