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振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红网时刻12月9日综合(常德日报 记者 焦阳 王自来)12月8日下午,受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市委书记曹志强委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分析研判,对标对表做好经济形势分析和明年工作谋划,积极推动贯彻落实,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大力建设清廉常德,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常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提升宗教工作质效,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培育好宗教工作“三支队伍”,不断开创我市宗教工作新局面。要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能源保供、中小学教育、文化遗产保护等重点领域改革,超前谋划相关改革方案;要对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进行“回头看”,全力推进改革落地见效。要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准确把握共建“一带一路”面临的新形势、带来的新机遇,深入推进开放型经济新体系建设,打造更高水平的开放平台,提升经济外向度,推动常德开放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听取少先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意见》和《实施意见》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内涵,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党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少先队的工作和建设之中,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把握工作重点,围绕强化新时代少先队员政治引领、推进少先队组织改革创新、推动少先队社会化发展、强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深化少先队改革创新,推动我市新时代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工作保障,强化各级党委领导责任,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共青团牵头、团教协作、社会协同的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为少先队工作开展提供充分的政策支持和资源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决定》与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五个始终”要求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实践要求,紧跟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常德担当。要对标看齐、建章立制,紧跟省委步伐,对照《决定》内容,结合常德实际,迅速研究制定《关于加强新一届市委班子建设的意见》。要率先垂范、细照笃行,主动担当、自觉履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投身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的火热实践之中,奋力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精神、全省市州委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湘组〔2021〕90号文件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王自来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2/09/105395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