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常德米粉打造成常德的一张闪亮名片

5.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2月8日讯(记者 白玲川 通讯员 汪维)12月7日,常德市米粉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常德市支持常德米粉产业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常德市引进了战略投资者,确立了打造常德米粉虚拟产业园、打造常德米粉实体产业园、完成常德米粉上市“三步走”发展战略,成功申报了常德米粉地理商标,制定了鲜湿米粉团体标准。2021年初,市委、市政府将常德米粉列为21条优势产业链之一,常德米粉产业逐渐向规范化、集约化发展。

杨成英要指出,米粉产业是常德的特色优势产业,可以带动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业、商贸服务业、现代物流产业的融合发展。当前,常德米粉产业链已初具雏形,我们要在现代产业链的发展上做文章,推动米粉产业具有更强的创新力、更高的附加值。

她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聚集社会合力。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加大支持力度,加强品牌宣传,抓好政策落实和环境优化。

要突出主体地位,激发企业活力。要调动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集团公司要加强规划,加大投入,用实力来支撑。米粉企业要守正创新、依法依规、挖掘潜能,推动米粉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要务实高效推动,确保措施落地。2022年,常德要重点抓好常德米粉标准体系制定、产业园建设、技术研发与创新、品牌宣传、市场拓展、供应链体系打造、产业数字化赋能、人员培训、原辅材料基地建设、常德米粉“名品名店名师”评选十个方面的工作,着实推动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要树立品牌形象,提升品牌影响。要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人民舌尖上的美好需求,打造常德米粉旗舰店、网红店,带动常德全域旅游、商贸、物流产业发展,让常德米粉品牌深入人心,将常德米粉打造成一张闪亮的名片,推动常德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玲川 汪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2/08/105387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