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奋力书写走在前列的常德答卷

奋力书写走在前列的常德答卷

中共常德市委书记 曹志强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描绘了湖南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我们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常德贡献。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树牢高质量发展导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让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成为常德发展的鲜明特色。一以贯之抓产业、强实体,做大做强烟草、工程机械、食品加工、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等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为常德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后劲。扎实做好强基础、聚要素、谋创新的事,进一步破解制约常德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障碍。落实“双碳”目标要求,激活绿色产业引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协调发展新格局,让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更美、成色更足。

努力在深化改革开放上走在前列。持续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国有企业、财税金融体制等一批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常德经验,全面开创改革攻坚新局面。积极落实和对接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不断拓展开放发展新空间。积极构建内联外通、立体多元的大交通格局,加快完善对外开放新通道。全面对接自贸区建设,着力打造合作共赢新平台。

努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走在前列。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人民至上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让共同富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站稳群众立场,树牢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努力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始终把群众呼声放在心上,坚持重心下移,增强一线意识,多到田间走一走,多去车间看一看,带着问题倾听民声,带着感情体察民情,使各项决策部署更加顺应民心、贴合实际。始终把民生改善落在实处,聚焦群众各类“急难愁盼”问题,紧紧抓好促进百姓就业、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等重点工作,让群众真正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努力在维护安全稳定上走在前列。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自觉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决捍卫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牢风险防控底线,全力防控金融债务风险、安全生产风险、自然灾害风险等各类风险,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常德、平安常德。

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团结引领全市上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清廉常德建设为总揽,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纠“四风”,构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曹志强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2/08/105379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