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初中物理名师(杨娟)工作室、工作坊年度第二次研修活动成功举办

initpintu_副本.jpg

研修课堂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9日讯(通讯员 王雄辉)11月26日,常德市育才中学教学楼里掌声不断、热闹非凡,常德市初中物理名师(杨娟)工作室、常德市初中物理教师(杨娟)工作坊2021年第二次线下研修活动如期在该校举行。

据了解,此次(杨娟)工作室、工作坊研修活动,与省规划课题《基于科学思维培养的初中物理课堂教学优化策略研究》成果展示及推广活动、常德市第三届名师(陈海军)工作室初中物理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实行了有机整合,来自全市各区县和市直学校的专家领导、教研员以及工作室、工作坊学员共一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initpintu_副本1.jpg

研修课堂上,教师与学生积极互动。

活动中,来自常德市第五中学的尹志军老师和石门县澧澜中学的盛青老师,分别带来了《质量》和《液体的压强》研修展示课。课堂上,师生配合密切,积极探索,踊跃思考,培养了学生的科学思维,为双减落地提供了课堂范本。

initpintu_副本2.jpg

研修成果分享。

课后,市教科院副院长、中学物理教研员傅广生进行了课题成果汇报,全面介绍由常德市15名优秀物理专业教师组成的课题研究人员,历经三年的研究成果,形成了完整的28个教学案例、44个教学课件和46堂教学实录,成果丰硕,干货满满。

市教科院书记毛善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课题选材好,研究过程实,遵循了教师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原则,确定了教服务于学的价值取向,实施了有思维价值的问题教学策略,显示出留给学生思维空间与时间的教学智慧,建议研究团队深入思考,把获得的成果推广到各类学校,为师生教学助力,结合双减工作落实,切实为国家培养所需要的人才。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雄辉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1/29/104714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