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行纪委驻常德市分行纪检组:强化监督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5日讯(通讯员 罗子英)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湖南建行纪委驻常德市分行纪检组强化政治责任监督,精准开展专项督查,多举措举行党廉活动,扎实推进驻在行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步落实落地。

聚焦着力重点,以坚定“两个维护”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一是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力争学懂弄透,掌握精髓,深化党史学习与党廉教育的充分融合;二是督促驻在行党委研究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设专题研讨班,提高党委班子领导水平,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落在实处;三是利用“纪检组长上讲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带领纪检干部潜心学党史、用心讲党史、精心办实事、决心强本领。

做细监督检查,以坚持“三个紧盯”为保障执行的目标任务。派驻纪检组立足监督职责,及时主动跟进监督。对驻在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宣传动员、贯彻执行等情况开展督查。紧盯责任落实。从驻在行党委、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三个层级,督促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深入细致学习;紧盯重点任务。重点监督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紧盯纪律作风。通过坚守关键节点、盯紧重要问题、发动群众监督,严查严禁、狠抓硬抓借学习教育搞不正之风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创新方式方法,以解决“急难愁盼”为促进发展的关键任务。创新开展“学习+监督”系列活动,与基层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党廉主题晨会、举办党史知识竞答、讲述地方党史、诵读清廉故事,不断提高全员政治素质及党廉水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基层调研,听取群众心声,为有效解决问题奠定基础,通过日常监督、实地调研,督导责任落实、督促问题整改,切实把具体化、常态化政治监督落在实处。使“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取得实际成效。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罗子英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1/25/104559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