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湘雅常德医院建院四周年 大型义诊惠民生暖民心

微信图片_20211119101710.jpg

前来就医的市民。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9日讯(通讯员 腾燕妮)11月18日,前来湘雅常德医院就诊的刘先生拿着化验单高兴地对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赵素萍教授说道:“赵教授,谢谢您!三年前,很多人都要我做手术。但您让我先用药观察,现在情况都挺好,而且我也不用跑长沙了,在家门口就可以找您复查 。”

微信图片_20211119101720.jpg

义诊现场。

“我本来是周一和周三上午出诊,今天响应医院义诊号召,我们科全部副主任医师都参与义诊。上午一小会,我就挂出去40几个号了,挂出去多少号,我就看多少号!”参与本次义诊的普外科主任肖广发教授说道。

本次湘雅常德医院举办的“建院四周年”大型义诊活动汇集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委派专家、湘雅医院特邀专家及湘雅常德医院专家等近百名教授坐诊,涵盖消化内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肿瘤科、心血管内科、普外科、神经内科等30多个临床科室。

医院党委书记李碧海表示:“湘雅常德医院建院四年来,为常德引进了大批知名专家,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今年医院以开展好‘学党史、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切实为民办实事,优化医疗服务,提升群众就医感受。通过院内义诊、博士团走出去下基层义诊、一站式服务、信息化建设等多项便民措施,让百姓看病少跑路、治病少花钱,多途径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与获得感。”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湘雅常德医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医疗服务举措,推动医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一是组建博士团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系列活动。组建8名博士生导师及20名博士共28人的博士团先后走进石门革命老区、常德高新区、常德经开区、永顺县人民医院、乡村、社区等,为革命前辈和困难群众送医赠药,服务基层群众近千人;二是启动“一站式服务中心”,开展电话预约、咨询、证明盖章、结果查询等10项便民服务,改变传统服务模式,全面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三是率先在常德地区推出新冠疫苗接种分时段预约服务,由前期排队几小时,到市民只需根据预约接种的时间提前几分钟到达现场,基本1小时以内即可完成接种,最快仅20分钟就可完成接种;四是出台“免费复诊时间由3日变更为7日”新举措,方便患者就诊,降低患者就医成本;五是持之以恒开展“绿色驿站·免费陪检”服务,在门诊大厅设置专门的轮椅、平车等设施的领取点,看病群众可免费借用。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群体,提供院内随时随地,免费陪检与轮椅服务;六是每月在门诊大厅精心组织一次合理用药健康科普大讲堂,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增强公众合理用药意识。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腾燕妮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1/19/104123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