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常德医院四岁“生日” 30余家兄弟医院交流座谈共话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117172254.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7日讯(通讯员 周雨霏)为切实高效推进医疗资源纵向整合、进一步促进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加强各医疗机构交流协作,提升湘西北整体医疗辐射周边、服务社会的水平,11月17日上午,值此湘雅常德医院建院四周年之际,常德市、县、区共30余家兄弟医院来院交流座谈,并就当前新医改形势下医院发展环境变革、分级诊疗制度推进、DIP医保付费、医联体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由湘雅常德医院院长肖目张主持,全体在院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17172327.jpg

湘雅常德医院院长肖目张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肖目张代表医院首先对常德市、县、区各兄弟医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并简要介绍医院四年来的发展概况。他指出,今年是湘雅常德医院建院四周年,时迎四岁“生日”,意味着医院走过了四年的探索与追求,也承载着四年的光荣与梦想。四年来,医院坚持党建引领、医疗为本、发展为先,在发展规模、管理服务模式等方面不断创新、探索与突破,制定了“124”战略目标,达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发展”的基本预期,实现了医疗业务和医院风貌“双提升”的基本目标,向社会各界展现了一个技术强、服务好、作风硬的湘雅常德医院。他表示,医院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信任、支持、帮助与付出,值此建院四周年之际,湘雅常德医院更加感恩、感谢社会各界对医院发展成长的关心与支持。

随后,沙新平副院长详细阐述DIP医保付费相关内容。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DIP付费改革试点进入关键之年。为积极探索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各大医疗机构应当做到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成立以医院法人代表为组长的“DIP领导班子”,确立核心管理中心;二是对内部人员及全院职工进行重点培训;三是努力提升病案首页和编码书写质量;四是对相关软件进行采购与管理,切实高效推进DIP医保付费制度。

微信图片_20211117172318.jpg

与会人员合影。

最后,常德市、县、区各兄弟医院代表发言,各抒己见。他们首先对湘雅常德医院建院四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院四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诚挚赞许。同时就当前新医改形势下医院发展环境变革、分级诊疗制度推进、DIP医保付费、医联体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交流座谈,拓宽了彼此间交流与合作的工作思路与视野,大家一致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形成常态化交流学习,加强联系、借鉴经验、优势互补、携手并进、共同发展,为保障湘西北地区人民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周雨霏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1/17/104071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