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三中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8.jpg

活动现场。

9.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6日讯(通讯员 吴泽涛)为进一步巩固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和应急避险意识,提高师生自自护、自救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11月15日上午,临澧县第三中学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据悉,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该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配班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演练开始前,各班主任给学生介绍了简单的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当发生火灾的警报声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 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任课教师带领学生弯着腰、用手帕、毛巾或衣袖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任课教师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级汇报,整个过程平稳有序。这次活动全部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用时2分50秒,全校近二千名师生井然有序、快而不乱,顺利完成了本次消防疏散演练。

接下来,由临澧县消防救援队的宣讲员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她结合近年来的典型火灾案例,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日常火灾的预防,到火灾发生时的自救和注意事项,以及灭火器的认识和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现场示范操作。

活动结束后,学校安全负责人对整个演练和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活动组织周密、联动紧密、定位准确、实战性强,宣讲员准备充分、讲述生动、互动热烈、示范标准,并就存在的细节问题进行了点评。希望师生能时刻牢记消防安全知识,在面对火灾时要学会科学自救自护,做到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校园安全是最让人牵挂的公共安全,也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该校始终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定期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牢把“安全”关,完善校园安全防范和预警机制,筑牢保护师生安全的生命线。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吴泽涛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1/16/104030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