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合全市港口资源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常德港项目正式签约!

图片1.png

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与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共同揭牌。

微信图片_20211110143450.jpg

签约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110141424.jpg

常德德山港口。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0日讯(记者 黄刚 吴翰)11月10日上午,常德港项目签约暨合资公司揭牌仪式在常德港德山港区举行,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见证签约并揭牌。这标志着常德市与深圳盐田港集团合作迈出实际性步伐。

此次签约也是常德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的具体行动,是整合常德全市港口资源,打造内河一流港口,促进港城融合、以港兴城、以港兴业的有效举措,也是常德市全面招大引强、创建“五好”园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成果。

签约仪式上,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与常德市德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常德港合资经营合同》,成立盐田港港航发展(常德)有限公司;桃源县人民政府、澧县人民政府、津市市人民政府分别与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桃源县陬市港区合作协议》《澧县港口合作协议》《湖南省津市港区合作协议之补充协议》。

常德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徐永健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协议条款尽快落实落地;希望盐田港集团发挥自身优势,投入更大精力、调动更多资源,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好此次签约的常德港和桃源、澧县、津市港区,加快启动其他区县港区建设,将常德港打造成绿色、安全、智慧的国内一流内河港口。常德市委、市政府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尽最大努力为盐田港在常德发展保驾护航。

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胜指出,盐田港与常德市的合作进一步深化,由津市港区一个点,拓展到常德港整个面,开创了港口发展的“常德模式”,为我省港口资源整合积累了重要经验,也必将在我省水运发展历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期待双方的合作能够创造出更多的先进经验,共同引领湖南水运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更多“常德模式”和水运力量。

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宏伟指出,目前阶段,双方合作的港区包括德山港区一期、桃源陬市港区、澧县戴家湾港区和津市港二期。建设发展好常德港是一项持续的工程,乔宏伟表示,合资公司将积极推进德山港区二期、桃源陬市港区二期以及其他条件成熟的港区建设,尽快启动可行性研究以及各项建设前期工作。根据水运市场发展需求,提前布局,分阶段新建6个以上高等级泊位,年设计吞吐能力达1100万吨以及10万标箱以上,进一步提升港口服务区域产业发展能力。

近年来,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运发展,把振兴水运作为构筑区域性现代交通枢纽和现代物流枢纽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一核两极六港区”建设,沅澧水航道整治工程相继开工,湖南通往长江的第二黄金航道——松虎航道正抓紧推进前期工作,特别是今年2月《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将常德港提升为全国36个内河主要港口之一,常德水运发展的潜力越发凸显、空间更加广阔。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刚 吴翰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1/10/103841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