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丹洲乡中心小学:童真与柑橘共舞 百变金橘秀呵护家乡产业瑰宝

图片2_副本.png

金丹洲柑橘文化节活动现场。

图片1_副本.png

金丹洲柑橘文化节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1月4日讯(通讯员 刘红娟 褚欢)河州有沃土,沃土育金丹。常德市武陵区丹洲乡,因广泛种植柑橘,丰收季满目金黄而远近闻名,素有“金丹洲”之美誉。但近年来,新品水果琳琅满目,选择越来越多,人们的口味越来越挑。再加上柑橘价格低,品种老化,销售途径少,大量柑橘处于无人问津、柑橘树无人看管的状态。为了提高柑橘“身价”,改善丹洲柑橘现状,保护家乡的产业瑰宝,11月2日,常德市武陵区丹洲乡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刘红娟老师启发队员对柑橘进行创意“大变身”,开展百变金橘秀活动,为家乡“金丹洲”柑橘代言。

在这如诗如画的季节里,队员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利用柑橘的橘皮、橘肉和橘叶等作为原材料,将橘子改造成柑橘水果茶、柑橘果酱、柑橘香囊、柑橘艺术品。队员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柑橘艺术品形式各异,有栩栩如生的动植物、有惟妙惟肖的人物、也有美不胜收的景物,一幅幅美妙绝伦。新品发布会期间,前来参观的人纷至沓来,吸引了不少同学和老师们的关注。新品“代言人”为前来参观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产品的原材料、制作过程和方法并且现场教学演示。还为新产品拍摄了新品广告,在网络平台获得了广泛的转发、关注。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重视,陈晓宾校长、郭必慧老师等一同参加了新品发布会活动。

童真与柑橘共舞,创意与思绪齐飞。活动的顺利开展,是新时代教育与学生动手实践相结合的一次积极探索,活动引发队员们对家乡柑橘的奇思妙想,利用大自然的美去创造生活中的美,从中受到美的熏陶。同时也培养了队员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为柑橘代言,为家乡助力,长大后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早日成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圆梦人。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红娟 褚欢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1/04/103649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