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汉寿县自然资源局强化执纪监督 转作风、优服务

9574f3d5-205b-4f76-964b-e36629c9da47.jpg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通讯员 彭凯 童坤)近日,家住汉寿县城银湖湾小区的业主代表将一面写着“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解忧深情似海”的锦旗送到汉寿县自然资源局问题楼盘集中化解办工作人员手中,以表达全体业主的感激之情。这是近年来该局收到的第8面企业和群众赠送的锦旗,也是该局“强作风、转作风、优服务”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汉寿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积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强化执纪监督,切实促进全局干部作风转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一是狠抓廉洁教育。定期开展党纪法规学习,严格按要求每季度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每年上一堂廉政党课,使大家能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二是严控廉政风险。对应预警防控的廉政风险,根据其危害程度确定风险等级。同时,结合已确定的廉政风险点,逐个制定廉政风险防范措施,并按干部管理权限,采取谈心疏导、批评教育、信访约谈、发函询问、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预警处置。三是共创廉洁文化。采取定期发送手机短信、在局机关显要位置悬挂廉政名言警句、举办廉政文化专栏、开展廉政文化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建设廉政文化。四是强化社会监督。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热线,开通网上举报渠道,从社会各界聘请行风监督员,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监督。五是广泛争取支持。争取县纪委、县检察院的支持,广泛开展廉政共建活动,请纪委和检察院的有关负责同志讲法律、讲案例、讲预防,使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进一步做好预防违纪违规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通过强化执纪监督,目前,该局干部作风呈现新风貌、行政效能得到新提升、服务水平迈上新阶。今年来,共办理不动产登记17906宗,办理行政审批事项128件,接待群众来信来访59批次,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9起,树立了良好的自然资源部门形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彭凯 童坤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1/04/103640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