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精细管护提品质 优质柑橘销全国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9日讯(石门站记者 马业富 唐小婷 牟宇飞)今年以来,石门县的柑橘产业通过精细管护,从源头把控柑橘的质量,眼下,当地的柑橘不仅迎来了丰收,还非常受市场欢迎。

这几天,永兴街道双桥社区居民杨生元格外高兴,他管理的20亩精品橘园里,橙红的蜜橘压弯了枝头。由于采用生态种植,老杨家的橘子果型好看,果肉细嫩,更受市场欢迎。

石门县永兴街道双桥社区居民杨生元::我们的柑橘都是生态种植柑橘,生态柑橘口感好、品质好,我们今年价格已经提升到1块5(一斤),其他的柑橘就只有七角八角,我们比他们翻了一倍以上。

今年以来,石门县巧借疫情封闭时期,大力加快精品橘园建设,从源头把控柑橘生产质量,建立柑橘生产企业质量追溯体系,在柑橘品质上下功夫,每亩可为橘农增收2000多元。

湖南湘佳橘友农业有限公司种植部副经理江庭伍:上半年我们是全套的湘佳橘友种植技术方案,用我们的湘佳有机肥加复合肥加中微量元素,再培训老百姓合适的修剪,用我们湘佳的植保方案,严禁使用国家禁用品,确保我们食品健康。到果子成熟的时候,完熟采摘,我们一树果,从大到小跟老百姓全部收完,我们的综合效益是比普通的老百姓向外面销售的利润高20%。

今年,石门县柑橘种植面积40万亩,产量预计40万吨。为帮助橘农丰产又丰收,除了强练内功,提振品质外,9月份以来,石门县还通过品牌宣传、市场推介等方式,带领柑橘销售企业赴长沙、北京等地进行品牌推介、展销,多渠道加速石门柑橘销售。

截至目前,石门柑橘已累计销售20万吨,占到了总产量的五成。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马业富 唐小婷 牟宇飞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29/103444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